:::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高雄市政府社會局



更多項目

::: 首頁 > 捐款及徵信 > Q&A

捐款及徵信

Q&A
我有捐款,為什麼遲遲沒有收到捐款收據?問題類別:社會局 

因透過銀行匯款的捐款人,銀行僅提供匯款人姓名及匯款金額,未有捐款人聯絡地址及電話,如捐款人未主動傳真匯款單,將無法主動寄送捐款收據。
尚未收到捐款收據的民眾,可將原捐款方式(銀行匯款、郵政劃撥或便利超商)、捐款日期及金額、捐款人(個人姓名或公司機關團體名稱)、聯絡電話及收據寄送地址等資料,以傳真(07)331-5872方式回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,回傳後並聯絡專人確認。

我已經捐款,為什麼都沒有在網頁上看見我的捐款明細?問題類別:社會局 

請您留下『捐款人姓名』、『日期』、『捐款帳戶及方式』、『聯繫電話』,請專人查詢後回覆您。

請問政府對氣爆災民有哪些補助?問題類別:社會局

為協助731氣爆事件受災民眾,政府已提供生活扶助、生活慰助金、教育基金、受傷與醫療有關健保自費部分、心理及防疫諮詢、汽車、機車損害補助、法律諮詢、民事損害賠償及租金補助等等救助事項和協助。

因為氣爆受傷,受傷的醫療費用可以申請補助嗎?如何申請?問題類別:社會局  

可以的,民眾因為731氣爆而受傷,並領有醫療憑證(藍卡)者,醫療費用可以向社會局申請,只要檢具醫療收據正本、醫院診斷證明書及身分證影本等資料,在醫療行為後3個月內都可至社會局(社會救助科)申請。

因為氣爆受傷住院期間,醫療費用龐大,全額補助嗎?問題類別:社會局

是的,只要是因為731氣爆受傷的民眾,並領有醫療憑證(藍卡)者,期間的醫療費用都可以申請補助。

因為氣爆受傷住院期間,家人無法提供照顧或沒有家人可以協助照顧,聘請看護的費用可以補助嗎?問題類別:社會局

可以的,只要是因為731氣爆受傷的民眾,並領有醫療憑證(藍卡)者,住院期間聘請具照顧服務員資格的看護員,所產生的看護費用可以檢具醫院診斷證明書、看護收據及看護員的照顧服務員證件即可向社會局申請。

因為氣爆受傷就醫出院後,再回門診複診的費用可以申請嗎?問題類別:社會局 

可以的,只要是因為氣爆受傷的民眾,並領有醫療憑證(藍卡)者,出院後因醫囑再回門診產生之醫療費用,可以向社會局申請。

因為氣爆受傷就醫,醫療費用高,無力負擔繳納,沒有收據如何申請補助?問題類別:社會局

只要是因為氣爆受傷的民眾,並領有醫療憑證(藍卡)者,如果因為經濟無法支應醫療費用,毋須先行繳納費用在申請,可由醫院直接向社會局申請,社會局將醫療費用直接繳給醫院。

社會局諮詢電話:07-336-8333轉2444


 
回上頁
回頂端
:::
服務時間 : (07)334-4885 【各單位聯絡電話】 [本電話僅具受話功能,無法顯示來電號碼.請勿受騙]
辦公時間 : 週一至週五  上午 08:00 ~ 12:00 下午 01:30 ~ 05:30
地址 : 802721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10樓
相關服務專線
保護專線:113   長照服務專線:1966    社會福利諮詢專線:07-3344885    托育服務諮詢專線:07-3943322
累計瀏覽人次自105年1月1日起累計: 100457571
copyright 102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
Social Affairs Bureau Of
Kaohsiung City Government.
All Right Reserved
建議使用IE10.0以上.螢幕解析度為1200x900
隱私權及網站安全政策 |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|
高雄市政府社會局
關閉 close window 福利專區 公開資訊 便民服務 宣導專區 機關介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