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高雄市政府社會局



更多項目

::: 首頁 > 社工專業與志願服務 > 捐贈碼

社工專業與志願服務

捐贈碼

一、什麼是捐贈碼?

在因應電子化潮流及無紙化電子發票,財政部為了讓社會的愛心更有效率地流向公益團體,推出捐贈電子發票用的「捐贈碼」,便利民眾做公益。民眾要捐贈發票給公益團體可在消費時,以「捐贈碼的條碼」或者「口述捐贈碼」,將發票直接捐贈給該捐贈碼所屬的公益團體。

二、民眾想捐贈電子發票給社福團體

民眾可向社福團體索取或至財政部電子發票平台,取得捐贈碼,只要在結帳時選擇下列其中一種方式,即可完成電子發票捐贈,相當便利,歡迎大家響應一「碼」在手,簡單做公益。

  (一)在實體商店:在使用電子發票的實體商店結帳時出示或口述「捐贈碼」。

  (二)在網路購物:於網路購物平台結帳時選擇發票捐給公益團體,及鍵入「捐贈碼」。

  (三)在手機雲端載具(APP):使用手機雲端發票載具,設定您要捐贈發票的公益團體,結帳時請商家掃描。

三、還未申請「捐贈碼」的社福團體,趕快加緊腳步…

讓社會局協助大家募集發票,請快至財政部網站「捐贈碼及發票捐贈方式」或直接下載「電子發票多元捐贈作業介紹及說明」操作手冊,如有疑問可電洽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客服電話:0800-521-988或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協助專線:(07)3368333#3930 社工科提供諮詢。


 
附檔下載
捐贈碼宣導折頁(內頁)  下載檔案 JPG
捐贈碼宣導折頁(封面)  下載檔案 JPG
愛心碼申請與使用說明  下載檔案 PDF
電子發票多元捐贈作業介紹及說明  下載檔案 PDF

回上頁
回頂端
:::
服務時間 : (07)334-4885 【各單位聯絡電話】 [本電話僅具受話功能,無法顯示來電號碼.請勿受騙]
辦公時間 : 週一至週五  上午 08:00 ~ 12:00 下午 01:30 ~ 05:30
地址 : 802721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10樓
相關服務專線
保護專線:113   長照服務專線:1966    社會福利諮詢專線:07-3344885    托育服務諮詢專線:07-3943322
累計瀏覽人次自105年1月1日起累計: 100073800
copyright 102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
Social Affairs Bureau Of
Kaohsiung City Government.
All Right Reserved
建議使用IE10.0以上.螢幕解析度為1200x900
隱私權及網站安全政策 |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|
高雄市政府社會局
關閉 close window 福利專區 公開資訊 便民服務 宣導專區 機關介紹